木人乡

解语夫人 00

楔子

    谢瑛小心地活动了一下攀在瓦片上的手指,悄无声息藏身在耳房屋檐下被露地假山遮蔽住的阴影里,向正进行着觥筹交错的饮宴的院子中看了一眼。

    尽管天色已经暗下来了,但宅院里四处挂着的红色灯笼依然尽职尽责地为院中欢聚的人们提供着热闹的光明,衣着富贵的来宾们纷纷笑容可掬地向辗转在各桌之间的穿着大红色喜服的男人贺喜。那人显然喝的不少,醉醺醺地向着四面拱了拱手,又接过递上来的杯子一饮而尽,打了一个响亮的酒嗝,一叠连声地冲着正房方向催促起他迟迟不现身的新娘子来。

    “老爷早已叫丫鬟去请啦!”管家打扮的人腆着笑脸凑上来,对开始有些酒后失仪了起来的新姑爷好言相劝,谢瑛不愿再在观察这些酒囊饭袋上浪费时间,提一口真气从屋顶小青瓦上翻了过去,轻飘飘地落到地上。

    尽管此处所居住的女子今晚就要出嫁,相比于正热闹喧哗着的前院,同样悬挂着喜气洋洋的红灯的后罩院却显得安静了许多。远道而来的女侠刚落地就不得不小心地屏起呼吸,借着夜行衣的掩护闪进墙角,恰好与一个提着灯的丫鬟擦肩而过,目送着她推开当中的房门。

    一声凄厉的尖叫划破了夜空。

    谢瑛打了个寒颤,房中悬在梁上的新嫁娘正对着她的方向垂着头,百多黑少的眼睛却是大睁着的,惊恐而怨怼的目光径直扎在她的魂魄上...

    雕刻着精美花纹的木门被狠狠摔上了,谢瑛从那双可怕的眼睛里挣脱出来,回过神时,耳边已经传来了连滚带爬逃走的丫鬟哭叫的声音:

    “不好了,小姐,小姐她悬梁自尽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