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人乡

Fate/Akira VS Lancer 01

VS Lancer 01

    洛夫廷比往常更早地醒来,目光落在自己手背上烧灼般的痕迹上,终于彻底确信昨天那个信息爆炸的夜晚不是一整个疯狂的梦境。

    洗漱完的他注意到一股不同寻常的香气,循着咖啡的香味打开卧室的门,好整以暇地端着杯子坐在餐桌旁看静音电视的archer冲他转过头来:

   “早安啊御主!作息很健康嘛!”

    洛夫廷怀着复杂的心情扫视了一下似乎被使用过,但却整洁了不少的厨房桌台,绕过水槽走到archer的对面坐下:

   “神话里的人物也要食人间烟火的吗?”

   “修仙者辟谷不代表不能吃东西,当然更不代表不想吃东西。”archer冲他举起手中的马克杯,“何况饮食也是获取魔力的一种途径,虽然我的存在需求量不大,但还是能补充一些就补充一些。”

    洛夫廷理解地点点头:“我对这些神秘学的知识一无所知,魔力供给这方面虽然你说过没什么问题,但确实有备无患更好...”

    Archer放下手里的杯子,以手撑颌,眯起的桃花眼里星光闪烁,拖着遗憾的语气慢悠悠地感叹:“哎...您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

    洛夫廷本能地被他看得有些不舒服,想起昨晚睡下后做了一宿的这厮在各种风景秀丽的地方和各种风格不同的姑娘们打情骂俏的梦,单身多年的暴躁涌上心来,皱起眉头:

   “现在是科学技术的时代!在昨晚之前,我出生二十多年来不要说听说这些不科学的理论,就连灵异事件都没听说过几件,当然比不了天幕时代前那种神仙打架闹得满世界不安宁的情况。”

   “其实,天幕时代前也没有你说的那种满世界围观神仙打架的情况...虽然我们修仙者严格来说不算神仙,神仙打架好像真的动静很大...”archer尴尬地挠了挠头,“但是因为某些原因,即使是那时候修仙者的世界也是会尽量和凡人保持距离的。”

   “某些原因?”洛夫廷敏锐地捕捉到他话语中的含糊。

   “不成文的默认,各方势力的平衡...嗯,也有专门监察修仙者的组织?”archer扳着手指作出努力思考的动作,“比如说如果有类似这种圣杯战争的仪式,要召唤已经不属于这个时代的存在,就会被处理掉之类的。天幕之后修士的时代也过去了,很难说到现在还剩下多少遗留的灵气,您其实已经是资质非常好的御主了。”

    洛夫廷虽然不在意他客套的夸奖,但还是心情好了不少:“其实阿尔金会的很多东西我都闻所未闻,更没法和那天晚上见到的魔术师御主相比,不过还是多谢你的夸奖了。”

   “您说蓝前辈,不,berserker的那个契约者?”archer嗤笑一声,意有所指地敲敲桌子,“他恐怕完全无法和您相比。”

    不准备接这个完全是恭维的话茬,洛夫廷轻咳一声,专注于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说起来,之前你提到有专门监察修仙者的组织,马克思神父所属的那个所谓协会,虽然表现得没什么公信力,但既然能承担这个‘监督’仪式参加者的作用,或许也是同一性质的组织?”

   “不可能。”archer斩钉截铁地否定了这个猜想,过了一秒,脸上的表情又踌躇起来,“呃,也不一定?但是那场袭击发生得那么明晃晃,我不觉得其他的御主真的忌惮‘不得影响普通人’这一原则。而且作为参与其中的御主,也没办法被当做‘普通人’看待了。”

   “他们当然不会忌惮,我自己就是亲历的证明。”洛夫廷冷笑一声,“在我意外目击了rider和caster的战斗现场之后,差点就被他们杀人灭口,那时我听到了assassin和被推断是隶属于caster的人偶交谈的声音,那个人偶发出的声音...和爆炸前电话里传出的非常相似。”

   “所以你认为是caster策划了针对那名神父的袭击?”archer坐直身体,“还是在他逃离城市放弃资格的前夕,不惜制造这样一场声势浩大的‘意外’...”

   “相比无声无息地抹杀一名普通学生来说成本好像太大了,不是吗?”洛夫廷皱起眉头,“如果他们是这样不计代价地要杀死一个人,就必然有不能让他活下去的理由,害怕自己的资料泄露也好,不想让神父去引起那个‘协会’的注意也好,一定,有什么要用‘死亡’掩藏下去的信息...”

   “啊。”archer以拳击掌,作出夸张的恍然大悟的神色,“您想要那个箱子?”

    洛夫廷与他对视一眼,不置可否地继续叙述:“但是在caster的人偶介入了通话的前提下,并不能侥幸期望他们不知道神父告知我们的消息,或许昨晚他们就已经取走了箱子,或者正在教堂附近守株待兔...”

   “箱子的话,我想应该还在那里...”archer笑嘻嘻地站起身来,指了指电视上正播放的新闻,洛夫廷顺着他的示意看过去,一辆消防车正缓缓驶出屏幕,“因为两处同时起火引起的忙乱,以及这栋建筑自带的忽略型咒文,在您醒来之前刚刚扑灭,剩下的那辆做完降温处理之后,估计也会离开现场。”

    洛夫廷同样从椅子上站起身来,看向自己的从者:“Archer,你...”

    Archer轻佻地眨了下眼睛:“知道了,这不正是从者发挥作用的时候吗?”

   “不,我其实是想说,你真的很了解现代社会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