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人乡

Fate/Akira VS Berserker 05

VS Berserker 05

    “竟然让他召唤出了从者...”从轮椅上直起身子的少年颇有些愤懑地皱起眉头,他上下打量着这个必然也是同样自旧时的传说中走出来的男人,没能第一眼从对方身上看到什么明显的门派徽记,右手的手指哒哒地敲击着轮椅的扶手,“早知如此就下格杀的命令了。”

    洛夫廷抓紧这个双方相互忌惮的机会从地上爬起来,一时拿不准应该如何动作,连对面berserker的御主都没能第一时间认出这位新从者的身份,他这个对神话传说毫无兴趣的唯物主义者自然更是一问三不知,只能先基于战友的信任把场面交给自己这位同一阵线的新队友发挥。

    那个背对着他的男人似乎是感觉到了洛夫廷的动作,身体不动声色地转了点角度,把他和berserker更为妥善地分隔开来:

   “没必要上来就这么剑拔弩张吧,蓝前辈,看在好歹还有那么些的昔日交情上,给我个先跑的机会呗?”

    从洛夫廷的角度来看,对面的Berserker以一贯的面无表情回应了他这有那么几分套近乎的意思的嬉皮笑脸,反倒是她的御主在意识到对方似乎清楚自己从者的身份的瞬间,信心满满的神态往心虚波动了半秒,继而直接向着洛夫廷转过来:

   “这位新人,看来你召唤到的从者有点见识...berserker杀了他!”

    洛夫廷下意识地往后一退,几乎同时他感觉到自己的领子被人揪了一把,紧接着就是一连串的天旋地转大回旋,他刚刚勉强自己适应了这有如坐过山车一般的视野变换,berserker不带血色的手指就几乎戳到他眼前,拎着他领子像鸟雀一般灵活地上下腾挪的男人左手一伸,从他袖中流泻出一道锐利的弧光,径直冲着对方的手指迎过去。

    那几根比常人还细瘦一些的手指在接触到那道吹毛立断的弧光之前,已经被从手臂上蔓延过来的黑雾迅捷地包裹,berserker依次弹出的四根手指一根快似一根地迎面敲击在弧光上,在这场短暂的角力中获胜后,她迎着男人惊愕的目光中不管不顾地让掌心擦过刃口,从其中飘出的黑色血液以一种异样的方式连成一线,凝结成类似于一柄枪矛的形状,不断伸张延展的枪身冲着男人的面门横扫过来。

    男人把右手揪着的洛夫廷向上一抛,从他流畅地拨动了一轮的五指中弹出数十道延展向四面八方的破空轨迹,其中向上的四道中第一道迎面截断了血液构成的枪杆,第二道展开一面恰到好处的细网,兜住那些还未来得及散开的液体继续向上,第三道以更加迅捷的力度撞在网上,无声无息地炸开,将那一整团奇异的物质蒸发得干干净净。

    Berserker并未被这一连串精妙的操作所动,被拦腰截断的枪身在她手中旋转一周,枪尾正对着洛夫廷的脑门被来势汹汹地投掷过来。

    这一击的风压刚刚尖锐地刺到洛夫廷的鼻尖的同时,先前被男人打出的向上的第四道物什已经先到一步,连在不知什么丝弦上的细钩把他的衣领凌空一扯,带动整个身体后仰避开了这势如破竹的一击。

    洛夫廷眼睁睁地看着那半截枪身以不逊于炮弹的气势轰上把他们和外界隔绝开来的雾墙,整个人被后颈上那股力带着来了个后空翻,刚转过视角就看见先前向下的几道流光冲着berserker御主的方向径直落了过去,当空炸成铺天盖地的几百束落雨,已经追击到他们身前的berserker不得不以更快的速度旋身下落,抖开化作浓稠黑雾的斗篷挡住这些尖锐的雨幕。

    这一来一回的工夫,男人先前丢出的其他物什也接二连三地炸了开来,在雾墙范围内蔓延开了大片大片笼罩视野的轻烟,此刻这人才好整以暇地落回地上,一伸手揪住了恰到落到他面前的洛夫廷的裤腰带,看着这个年轻的大学生借着他的力摇摇晃晃地翻下身来,努力晃悠着晕乎乎的脑袋:

   “诶,你身体素质不错啊。”

    洛夫廷努力忍住了对这个把自己当悠悠球玩的队友吐出恩将仇报的粗鄙之语的冲动,借着对方的胳膊找了一下平衡:

   “能想办法打破这个围笼吗?外面有可以帮忙的朋友。”

   “不好意思,对我来说有点困难,不过...”男人话音未落,突然扯着洛夫廷的胳膊又蹿了出去,他空闲着的那只手接连不断地丢出的东西,同烟雾中某个追得越来越近的影子碰撞出清晰的金铁之声。

   “蓝前辈,蓝前辈!”男人笑嘻嘻地喊着,把洛夫廷朝左上方丢了出去,在受到烟雾影响能见度变得极低的空间中洛夫廷很快失去了视野中他的身影,只听到对方语气颇不正经的高声宣言,“虽然我知道您现在未必听得懂,但是不赶快把这些包围撤掉换换气的话,你那个身娇体弱的倒霉御主...”

    仿佛为了印证他所说的话,被丢在半空中的洛夫廷,隐隐约约地看到轮椅上的人影捂着喉咙躬起了背。

    下一瞬间,一枚扯散了烟雾的青黑色流星朝着洛夫廷的方向直坠过来,他刚刚抬起双臂想要挡住脑袋,就又有十几枚闪着金属寒光的铁片擦着流星四周先冲了出来,扎穿他的衣物腰带把他钉向地面,好歹还算有一些战友间的良心的男人不知道又从哪里蹿过来,在洛夫廷的脑袋和大地亲密接触前扶了他一把,慢悠悠地吐出宣言的后半句:

   “...一定死的比我的快啊。”

    话音未落,他已经捞起自己的御主疾退三步,恰好避过一柄铿然扎在他们方才站立的位置的长枪:

   “虽然对你来说,做了这么愚蠢的事的御主退场了也不坏?”

    努力适应着这种比过山车刺激多了的移动节奏的洛夫廷借着自己从者的力又一次站起身来,平复着呼吸朝敌人的方向看过去。披着飘忽不定的斗篷的人影定格在不远处,周身开始凝聚起先前和rider对战时见过的那种流星般的炮弹,但另一个夹杂着压抑不住的咳嗽的声音,终究是咬牙切齿地暂停下了这险些到来的铺天盖地的进攻:

   “咳...berserker,打开屏障,把这些烟散出去。”

   “明智的决定!”男人故作夸张地鼓了鼓掌,与他针锋相对地,少年尖锐的目光透过雾气直勾勾地瞪视过来:

   “从之前交手的情况来看,这位八成就是archer了,抽到了个好签啊,外行人。”

    洛夫廷回忆了一下自己之前那段比跳楼机还刺激的经历,把溢到口边的接着对方的话赞美一下自己这位从者的想法按了回去。

    他的从者此刻倒是表现得很谦虚的样子,哥俩好般搭了搭洛夫廷的肩,一股若有若无的草木香从他身上钻进洛夫廷的鼻尖,在一瞬间的刺激后又消逝无踪了:

   “在蓝前辈面前,不敢自称好签...不过御主运,确实好像侥幸比前辈好一些。”

   “能在berserker面前坚持这么久,这个archer想必也曾是知名的人物,说不定,也出自那个上上的签筒...”

    Berserker御主阴霾的试探才说到一半,包裹住他们的雾墙顶端就已经解开了,笼罩在这狭窄场地里的烟雾被驱赶着散开,正在下方几人的身形逐渐清晰的过程中,自上而下的一股凛然风压,突然轰然将笼罩在他们头顶的烟雾吹开,引下朦胧的月光和更加耀眼的璀璨金光来。

    洛夫廷等人下意识地抬头一望,rider挺直脊背站立在异兽的龙首上,层层叠叠的金色符箓在他们身下密密麻麻构筑在一起,自上而下地扩散成一个紧密的锥状结构,像是天降的宝塔一般准确地将berserker和御主罩在其中。古龙在它的顶端吐出一口金焰的同时,所有的符箓散逸出辉煌的光线,一层层地叠加进坠落的火焰里,犹如一整个太阳张开双翼向地面扑将下来。

    Berserker下意识地抬起双臂,青黑色的雾气在她指间凝聚,她的左手刚刚握住一柄漆黑的长弓,整个右臂却颤抖了一下,第一次露出犹疑的神色来。这片刻的耽搁消耗了她仅有的蓄力对抗的时间,古龙经过增幅的金焰已经扑到面前。

   “溜了溜了。”在那金光刚刚穿透烟雾落下来的同时,洛夫廷就感觉到身后的archer把他腰带一揪,一种过山车爬到轨道顶点的预感涌上他的心头。

   “正常的蓝前辈,肯定不会拿手直接撞我的刀...自己作的死,怨不得旁人...”

    在四周的景物飞快地退去的同时,洛夫廷听见了archer一声情绪不明的撇嘴。

    金色的火焰抵达了地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