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人乡

Fate/Akira VS BERSERKER 03

VS Berserker 03

    马克斯神父不知什么时候居然把他的行李箱救到了身边,拉了一把洛夫廷就想趁乱向后退,没想到一拽之下这年轻的学生居然吓傻了般一动不动,他顺着洛夫廷的目光向上看去,露出肉痛的表情:

    “这房顶看来是不能要了。”

    洛夫廷却没像他一样把注意力放在建筑的损失上,他这一抬头恰好和轻描淡写地化解了一轮攻击,漠然低头下望的berserker对上了眼。

    肩后飞扬着宽大的黑色破烂斗篷的女性从者用漠然的幽蓝色双眼俯视下来,密密麻麻的黑色咒印沿着脖颈张扬地爬上她的脸颊,使得那张面无表情的脸越发让人心底发寒。她确认了地上三名御主的存在,就像是毫不在意身侧严阵以待的rider和古龙一般,向他们的方向缓缓转过身来。

    巨龙长啸一声,猝不及防地卷住berserker的身体,将她和即将落下的又一批青黑色流星一起扫向高空。

    “——!”Rider似乎在空中和古龙交流了什么,她先是准备冲上前去,而后又刹住了脚步,和地面上的阿尔金交换了一番眼神,伸出双手在空中织画起符文来。

    古龙与berserker在空中展开激斗,这片无边无际的天空显然比狭隘的室内更适合它伸展开庞大的身躯,搅动起将明月与繁星一同遮蔽的重云,但似乎berserker并不会在这种以小敌大的战斗中就显得无所适从,变化莫测地尽情铺张开来的黑色雾气和庞大的龙身一同在云中翻滚,肉眼几乎难以捕捉的人影游走其中,不断有闪着光的龙鳞从半空中掉落下来。

    “一个从者基本没什么希望,你——”发现居然扯不动在原地站定的洛夫廷,神父无奈之下只能重又拉起他的行李箱,洛夫廷却似乎从他这句断言中获得什么灵感,转身向他发问道:

    “为什么这么说?”

    “我还有从者的时候就和berserker交过手了,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神父以眼神示意他打着石膏的右手,露出一副混杂着恐惧和不甘的表情,“你以为我现在为什么要逃跑...”

    他的话被半空中古龙愤怒的咆哮声打断了,滚烫的龙血向地上泼洒下来,尽管它们作为从者的一部分在半空中就化为灵气消散,依然浓厚地兜头沉淀下刺鼻的血腥气。

    阿尔金跳过教堂门口半张翻倒的长椅,坐轮椅的少年早已借着berserker吸引他们注意力的时候隐匿了自己的身形,他把手上的东西啪地一声拍在空地上,抬头冲着rider大喊:

    “准备完了,让嘲风下来!”

    但rider还没来得及发出讯号,天空中巨大的身躯就已经被另一个瘦小的身体拉扯着向地上摔了下来,古龙用尾巴狠狠扫开紧紧拽住它脑后的berserker,不去管又一大蓬被硬生生扯下来的鳞片和已经开始快速愈合的血痕,掉转头又向berserker喷出一大口金焰,然后借着这火焰阻挡住对方视线的瞬间化形为细长的一小条盘卧到rider的肩上。

    Rider心疼得眉头都皱成了一团,忍着怒气低声念动咒文,缠绕在她周身的金色符箓早已悄无声息地埋伏在地面上,隐藏在潜入地面的龙鳞的纹路中闪闪发光。集中精神防御下古龙最后那一口攻击的berserker在视线重获清晰后失去了之前对战的目标,面无表情地停顿在空中,目光从地面上的众人身上一一扫过。

    始终关注着空中战况的洛夫廷突然在berserker背后看到了星星点点的火光。

    几点在他这个距离看来微弱且零星的火光黏着在最后那一蓬掉落的龙鳞上,一眼看过去只不过是普通的磷火,带着那几片龙鳞在空中慢慢飘荡。

    那是阿尔金的魔法,尽管从未见过,某种奇妙的确信却在此刻带着晕眩袭击了他。不仅如此,他甚至产生了各种无端端的猜测,大片大片更亮丽的,更奇妙的,雀跃而温暖的火焰的精灵像幻梦般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原本被火星黏着缓慢飘荡的龙鳞突然在berserker头顶聚集起来,她下意识地抬头作出防御的准备,金色的符箓却突然从龙鳞里闪耀出光芒来,十数根纯然灵力构成的丝弦不由分说地将她当头罩向地面,而地面上同等材质的龙鳞早已星罗棋布地织就另一张大网,在rider的操纵下这上下两方的夹击轰然相撞。

    “Berserker的master哟,现在我们是不是可以好好谈谈了?虽然你见面说话那么不客气,但是我还是有很多问题希望你能回答的!”

    暂且确保了berserker被阵法压制住,阿尔金飞快地确认了一下洛夫廷和马克斯神父的安全,便立刻抬头寻找敌方master的踪迹。好在他的小法术并未让他失望,点点火星很快在破烂不堪的大堂的某个角落聚集起来,微弱的荧光照亮出一张轮椅的轮廓。

   “你难道以为你赢了吗?”少年嬉笑的声音从那个角落里传出来,尽管处于从者受制的不利地位,他依然有恃无恐地现出了身形,甚至还有余裕嘲讽地看了看脸色不善地瞪着他的马克斯神父,身躯懒洋洋地靠在轮椅的椅背上:

    "你根本不知道,我召唤到的是怎样的从者——”

    Rider冷笑着睨了他一眼:“我只知道你连有神智的同盟都不敢拥有。”

    少年像是被她这句话刺了一下,他咬着牙扫了rider一眼,将目光移到依然面无表情地躺在两张金网束缚之间的berserker身上:

   “起来,berserker!我命令你,拿出力量来!”

    地上躺着的berserker眼珠轱辘辘地向他的方向转了转,嘴角缓慢地向两边提起来。

    骤然感到阵法的压力增加的rider连忙将精力集中在控制上,然而整个阵法布置的基础却随着教堂地面的颤抖而晃动起来,第一个反应过来的马克斯神父一步跨向轮椅上少年的方向,从手臂上的石膏中抽出了一把巴掌大的小手枪扣动扳机,阿尔金也慌忙跨过翻倒的长凳冲向洛夫廷,然而他们还没来得及抓住彼此的手臂,子弹也刚刚才从枪膛中脱出的瞬间,大片大片黑色的,坑坑洼洼、骨肉嶙峋的怪异东西就突然从地底掀了上来。

    它其中的一小块准确地包裹住了少年的轮椅,将那张苍白的、病恹恹的嘲讽笑脸藏在了后面,轻而易举地将子弹挡在外面。这些物质自下而上把教堂一层的地面翻得碎裂,崩碎了建立在大地上的法阵,而后在半空中显露出它的全貌,轻而易举地一个合击,就将地面上原本就摇摇欲坠的建筑物拍得坍塌了下来。

    那像是一双满是疮痍,浸在黑色雾气中的巨大翅膀。

    地面上的所有人,连同坠落的木材瓦砾一起,掉进了教堂的地下室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