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人乡

Fate/Akira VS Berserker 02

VS Berserker 02

    少年这句让人脊背发寒的话音还未落下,洛夫廷就猛然注意到一个原本推着他的轮椅的人影动了一下。

    如果不是这一动,洛夫廷十分肯定他们完全不曾注意到那少年身后还有这么个一直推着他轮椅的人影。但当那个人进入他注意范围的时候,洛夫廷自今晚醒来后越发敏锐的第六感就立刻狂风暴雨般响起呼啸的警铃,全身的肌肉都不自觉地紧绷起来。

    而阿尔金的反应比他更快,一瞬间敏捷得让体育系的特长生都自愧不如的校医先生在扑过来将他按倒在地的同时,已经大声喊出自己战友的代号:

   “Rider!”

    下一瞬间他的尾音被吞没在近在咫尺的轰然巨响中,洛夫廷整个头颅都在这如同迫击炮近距离轰炸般的一次冲击中嗡嗡作响,甚至迟疑了一下才想起来松开下意识举起护住阿尔金脑袋的胳膊,向视野的前方看去——他先前见过的那头异兽长蛇般的身躯像城墙般护卫在他们周围,它威严的头颅旁漂浮着的女子神色严峻,修长的双手持续变换着手印,层层叠叠的金色符箓在他们面前织就网一般的屏障,准确地兜住了迎面而来的数团燃烧着的青黑色流星。网中包裹住它们的部分猛烈地震颤着,褪去光泽的古老文字不断地从中剥落溃散开来。

    “是berserker。”也在第一时间抱头蹲防的马克斯神父挪动到他俩身边,哆哆嗦嗦地扶正碰歪了的眼镜,擦了擦脑门上渗出的冷汗,“趁rider还能抵挡住,我们快跑。”

    阿尔金无比自然地从洛夫廷身上爬起来,虽然洛夫廷感到他拉自己起身的手也是肌肉紧绷,但却还有闲心露出一个好整以暇的微笑,向前一步把其他两人挡到他身后,“先别说这个,难得是你交过手的对象,有什么经验快点分享一...小心!”

    洛夫廷下意识地又要举手挡在面前,但他很快意识到这句提醒的对象不是他们,而是半空中漂浮在金网后的rider。一只白森森的手突然从其中一团被网兜住的流星中伸出,像是扫除陈年的旧蛛网一样扯碎面前的符箓,周身包裹在黑雾中的berserker从破碎的网中探出身子,不疾不徐地俯身过来。

    早已蓄势待发的rider却恰正等着这一时机,一扬手就将周身积蓄的风雷毫不留情地朝它倾泻了过去。

    黑雾在berserker身前聚拢出大团大团犹如沼泽般厚重浓稠的屏障,但携裹着沛然正气的风雷恰正与它属性相克,摧枯拉朽地钻入黑雾的每一个缝隙,誓要将阻挡它的一切屏障撕得飞灰烟灭。原先织就巨网的符箓流散开来,又组成数十支长矛挡在rider身前,她屏息凝神看向轰鸣的雷光内部,敏锐地注意到一道白光似乎在其中闪过,手指刚刚在某一根长矛上扣住的瞬间——

    另一只手和她握上了同一柄长矛。

    近在咫尺的Berserker抬起苍白的脸,对rider露出一个不带感情的笑容。虽然她的面容似乎没有因为狂化咒文而扭曲变形,这一笑却还是因为过于僵硬而显出一种异常的非人感。她身后被突如其来的一击一挥两半的黑雾与风雷紧紧纠缠在一起,在天花板上轰开两个令人牙酸的大洞,但这一切攻击却好像只不过打烂了berserker披在肩上的宽大斗篷,被拱卫其中的人形在一瞬间穿过长矛的缝隙冲到rider面前之后,甚至没有留下什么明显的伤痕,反而挑衅似的向rider面前伸出手来。

    忠心护主的符箓被外敌直接接触,立刻燎起一片灼热的电光。为面前这名敌人过于有恃无恐的行为所激怒,也绝不可能作出立刻弃矛后撤这类行为的rider略一咬牙,她俏眉扬起的同时所有组成长矛的咒文就在瞬间完成了流畅的流转变换,毫无犹豫地掉转锋刃朝berserker周身刺下。

    原本在下方护持三名御主的古龙却突然咆哮一声,长尾一把卷住了rider的身躯将她向后拉开,高高扬起的龙首猛地朝berserker喷出一道金焰。

    几乎在这一扯的同时,一柄同样被包裹在黑雾中的长枪突然在berserker手中现形。那柄在berserker手中轻得如同油画家手中的笔刷的长枪挥洒开来,与之相撞的长矛一触即溃,金色的碎屑漫天洒落。散发着不详气息的枪尖几乎贴着rider的睫毛撩了过去,错失得手良机的berserker也没有露出失望的神色,宽大的斗篷重又化作浓稠黑雾,恰好挡下古龙喷吐过来的火焰。

    这一番电光火石间连环的爆炸比先前更近,即使是异兽的身体为他们挡去大半冲击,凌冽的罡风依然硬生生吹得洛夫廷后退了好几步,他勉强地睁开眼想去看这些惊人的攻击造成的成果,手腕却猝不及防地被人拉住了。

    “你连从者都没有,留在这看什么,还不快走?”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