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人乡

命轮世界观阶段性总结 02

02  

命轮是什么?

被修士们称作“天道之刃”的组织,顾名思义,并不是一个友善的群体。

根据仙界留下的传说,寻仙问道是一条逆天之路,想要升仙之人必将经历天劫,天道并不太喜欢夺天地之造化为己用的修士们,会设下重重障碍来阻止他们的能力更进一步。

命轮就是在这样的天道意志下出现的一个组织。

    这个组织并非自古有之,追根溯源,似乎是在神话时代末期突然出现的。

    在不同地域的文明中,神话时代末期出现的具体时间略有不同,但相同的是,它们往往开始于实力愈发强大的修士们发现天道对他们可以随意逆转天地法则的能力的制约越来越大,以至于强横到了加以抹杀的地步。

    从提炼天地间灵气这一过程中获得的违背法则的能力越强,天道与自然规律降下的制约就越强。在这一点几乎成为共识,修士们各行其道寻找制约的过程中,“命轮”这一组织悄然抓住了这个时机,诞生于一个崭新的法则。

几个此前并不一定相识,种族、实力、修炼方式上的特征都并不固定的修士,突如其来地与未知的法阵订立了契约,因为不知名的原因从天道的压制下获得了特赦,不再受到那冥冥之中压抑着他们实力上限的制约。起初他们把这特赦当做意外之喜,然而很快就发现这种特赦并不是永久的,而是要在这个法阵给予的指示下,通过猎杀其他特征也并不固定,但普遍强大的修士来获得契约的延续。

获得这种能力的人逐渐在契约的引导下聚集起来,蒙受天道的特赦令的同时,对实力超过天道容忍限度的修士进行“抹杀”的工作,这就是命轮的雏形。

    起初这个组织的力量非常微小,毕竟在神话时代的末期,从上古存留下来,能超越他们的强者比比皆是。而获得这份能力的修士们在一开始也大多是想着如何从这个漏洞中找出能反抗天道压制的办法,然而他们所进行的尝试,除了给后人留下大量的失败经验外,并没有翻出什么值得注意的水花。

    而在其他受天道忌惮的修士眼中,这个刚刚成立的组织并没有真的足以除掉他们的能力。这个组织在刚刚成立的时候就很快地经历了数次彻底的清理,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最初的命轮成员们整理出了“命轮契约会不断招来新的后继者补全死者的位置”这一规律。

    随着时间的推移,天道对于修士的制约与压抑越发沉重,无论是曾经在人间留下至高无上的信仰与波澜壮阔的传说的仙魔,还是翻天覆地移山填海的强者都抵不过时间的侵蚀,新生的修士们在越来越低的上限压制下无知无觉地成长,只有被时间给予不知是特赦还是遗忘的命轮愈发强大,成为了修行者眼中天道用来收割反抗者的无情利刃。

    然而即使是在这样的组织中,也一直有着希望能打破这禁锢与循环的人......


【下期预告:

    03  世界的舞台上有哪些活跃的势力?】

评论